ASHES

啥都尝尝
菜鸡画手一个

迪恩温彻斯特的语言【1】

迪恩温彻斯特的语言  【1】

[destiel]无差别互攻

新手写文多多见谅(*/ω\*)
微虐,结尾是甜的,请放心食用。
其实吧,我觉得要是让小卡写一本书的话,他估计会这么写
卡斯迪奥第一人称

卡斯迪奥一直觉得迪恩温彻斯特有他自己的语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堂早已是空荡荡的了,天使们的数目自从天启以来就一直疯狂的减少。现在的天堂只能靠卡斯迪奥和杰克勉强维持。他们早已约定好了不再创造新的天使。经历了这么一系列的破事之后,再重新把天堂操办起来,简直是难上加难。不过幸亏杰克是个非常有天赋的拿非利人,他似乎对他老家的事物非常感兴趣,在卡斯迪奥的帮助下,这件事似乎不是那么的困难了。有时候,卡斯迪奥甚至可以忙里偷闲去看一下他的好朋友们。

“卡斯迪奥?”杰克突然问道。

“嗯?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——”杰克正在整理一些资料,他的手上捧着厚厚的一大本史书,事实上,他的身边搁着一大摞一大摞的史书。这些全都是记载天使和天堂过往的书。因为以诺文的魔力,那些纸张并没有变黄,还保持着光亮如新的样子。杰克停顿了好一会儿,“我们可以写一本书?”

卡斯迪奥露出了困惑的神情,还未等他发表疑问,杰克就接了下去。

“你看,这些书都是天使们写的。天使们会记录下同胞们的故事。卡斯迪奥,我们可以记录下我们的故事,我们可以写一本书。怎么样?你要不要写呢?”杰克坐在地上,周围的书像金字塔一样围绕在他身边。杰克就像个法老,一个年少的,用书做陵墓的法老。卡斯迪奥的眼角放松了一点。

“写书?不,我没有什么可写的。”用文字记录下历史,从来都是天堂的书记员干的事儿,卡斯迪奥从来没有当过书记员,也不知道怎么写书。

“只是一个假设,你真的不想写点什么记录一些事情吗?毕竟你是个天使,还是个经历了这么多的天使,从人类之初你就存在了.....不必非写天堂的事,也许你可以写写人间的事啊...比如你掌管的星期四,每天都会发生什么...之类的?”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对写书产生了兴趣,不过我的确是想记录下来一些事情的,但是我一直没有时间把它写下来。”哈,他是个天使,拥有无穷无尽的时间,却没有时间来写点儿东西,这想想也是够荒唐的,他自从有了记录的念头之后,就一直再也没有时间了,他一直过得很...充实。

“那你想写什么呢?”

“应该是前七十几年发生的故事吧。”卡斯迪奥把手头的文件拿起来又放下了,就像陷入了一段美好的回忆,眉头稍稍皱起,又舒展开,他放松地眯了眯眼,嘴角向上弯成了一个小小的,温暖的弧度,“那应该是我这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了。”

那段时间其实并不太平,天启,炼狱,石碑,利维坦,血印,上帝的妹妹,路西法,异世界。战斗、逃亡,兄弟姐妹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,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去,他们被迫地连轴转,一刻不停地应付新来的麻烦。事态一直在变化,当他们真的想休息一下的时候,屁股还没坐椅子,就被踹到了一个新的麻烦里面。说实话,糟糕透了。但生活也不一直是那么的烂。总会有一些美好的,一成不变的事物。就像...天堂?

从地狱那里拉上来的那个灵魂,不就是吗。

那个迪恩温彻斯特,他总是搞不懂的人类,那个陪着他几十年的家人。

卡斯迪奥敢说,他那些“伟大”事迹里边,其中最伟大的事迹就是猜透了迪恩温彻斯特,这个好像拥有一个自己的语言的男人。

卡斯迪奥觉得,迪恩拥有自己的语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卡斯迪奥还没有找到吉米附身的时候,他就喜欢坐在天堂上,观望人类的一举一动,暗暗猜测人们都在想什么。不过其他天使都对此不屑一顾,他们不愿意观望人类。而他的好友巴尔萨泽,他倒是一直愿意陪在卡斯迪奥的身边,和他聊聊天,损他几句,再时不时眺望一下人类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你天天看这些人类,有什么意思。难不成你是在想挑哪个皮囊穿上比较好看吗?哦,不,你不会这么想,你的上一具女性皮囊还是我帮你找的呢。”

巴尔萨泽的话里,终于透出了与轻浮调侃不同的,疑惑的语气。 

“喂...你是不打算回答我了吗?也是,你从来没回答过。”

巴尔萨泽从来没对人感过兴趣,他有兴趣的不过是重型武器这类的东西。真好奇,按他的那种狂热程度,万一有一天天堂的武器库失守,他会不会去从里面偷几件出来?

“......”卡斯迪奥一句话都没说。

卡斯迪奥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天使,他一直觉得人类很有意思,他们拥有许多天使未曾有过的东西。不,他不该这么想,天使不应该这么想。

直到他在地狱遇见了迪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迪恩正在折磨眼前的一个正在嘶叫的灵魂,腐臭的液体四溅开来,溅在他的头发上、胳膊上和脸上。他扭过头,看向这个不停发着强烈白光的天使。鲜血,脑浆或是胆汁或是什么东西,顺着他的脖颈一路流进了衣服里。

他在天堂上观察迪恩已经很久了。作为大天使米迦勒的皮囊,这个灵魂一直都是那么引人注目,尽管身在地狱,看不清他灵魂的样子,但他知道迪恩的灵魂是会发着璀璨的白光的。原来这就是被选为大天使的容器的原因吗?

天使的“打扰”让迪恩从血腥的疯狂中找回一点理智,其他的情感正慢慢地,一点一点地回到他身上。

迪恩的瞳孔正逐渐缩回正常大小。

地狱的确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,卡斯迪奥想。他来不及做自我介绍,抓住迪恩的肩膀就要把他往外扯。

“你是什么东西?不要碰我,离我远点儿!”

“我是卡斯迪奥,上帝的天使,我是来把你救出地狱的。”他尽量用最快的语速说出了这句话,的确没有什么时间再耽搁了,一个天使身处地狱,恶魔们已经垂涎三尺了。他不知道他设的障碍能不能让阿拉斯泰尔再被拖延一会儿。

“什...什么?救我?不...不要救我,让我呆在这儿吧”

“???”

卡斯迪奥的确没有料到这个回答。

“为什么?”他难道已经喜欢上折磨灵魂了?

“我...走不了,”迪恩的目光第一次投向了他,“我!我不应该!”

这太奇怪了,卡斯迪奥死死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不值得...”迪恩的眼珠颤抖着四下乱动,目光由涣散最终又慢慢凝聚在卡斯迪奥的脸上,“我不配。”迪恩的声音在发颤,他的话很令人费解,恐怕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地狱的瘴气充斥在周围,这让卡斯迪奥看不清他灵魂的样子,可他看清了迪恩沾满血污的脸上的表情。他喜欢观察人类,他明白这种表情是什么意思。

“我会带你出去。你只要履行你的职责。”卡斯迪奥很少这么坚定,这让他更加确认自己的任务是正确的。他紧紧抓住迪恩的灵魂,用力扇动翅膀飞出地狱。他回头望了一眼,看向身后沾满血污的灵魂的那双绿眼,那其中强烈的情感满溢得几乎要刺向他。

那是一种怎样的悲伤和绝望啊。

地狱被他们远远的甩在身后,恶魔们的嘶吼已经听不清了。迪恩的灵魂随着他们的渐行渐远,变得越来越明亮。

如同蒙上尘土的宝石一样,只要将尘土散去,宝石便会迸发出如同之前一样璀璨的光芒。卡斯迪奥默默的想。

tbc.

比想象中的进度要慢了,果然写文不简单啊,第一次写文还请多见谅(*/ω\*)
至于题目语言什么的,这里只是提到了一点而已,之后会有很大篇幅写语言到底是什么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