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ES

啥都尝尝
菜鸡画手一个

迪恩温彻斯特的语言 【3】

迪恩温彻斯特的语言 【3】

[dastiel]无差别互攻
新手写文多多见谅(*/ω\*)
微虐,结尾是甜的,请放心食用。
卡斯迪奥视角

卡斯迪奥越来越熟悉这种语言了。

作为天堂的战士,卡斯迪奥最近一段时间可算是非常非常的忙。就像地狱里所有的恶魔都冲上来了似的,封印一个一个的被攻击,一个一个的被打破,和他并肩作战的某些天使们死去了,虽然恶魔死的人数要更多。

他和迪恩的联络也变得越来越频繁。

他本身就对人类抱有浓厚的兴趣,加上他遇见了一个十分新奇的人类,这令他更对人类这个物种充满了好奇。这是一个如此矛盾的物种。人们不仅会说谎,而且会用毕生的精力去隐藏某些事情。为什么人们不愿意袒露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呢?天使坦诚的性格令卡斯迪奥无法理解这些人类的行径。迪恩的语言表达模式是他遇见过最新奇的事之一。卡斯迪奥对自己的语言能力很自信,但是在这种只由一个人编写的语言体系上,他还是遇到了许多的困难。

在某种因素的促使下,他会时不时的突然出现在迪恩眼前,跟迪恩进行一对一的交流。在深夜,在迪恩的弟弟还有其他人都熟睡之际,他会让迪恩醒来,和他交谈,这样就能让迪恩的内心想法更多的展露在自己面前。

面对着这个自己曾亲手重塑的男人,卡斯迪奥总能发现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,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东西…或者行为。

迪恩的眼中永远都闪烁着一些不知名的情感。无论他当时的情绪是愤怒也好,怀疑也好,总会有一缕其他的,特殊的情感掺杂于其中,却像被什么东西压抑着,从来都不去释放。那种情感从来都不外露,只是能够看出一点儿苗头,出没在那双带着一点琥珀色的绿眼睛之中,而好奇心迫使着卡斯迪奥继续追寻下去。

这可真的是太磨人了,卡斯迪奥想。卡斯迪奥总是不由自主的去追寻那种不住吸引他的情感。他头一次发现这么强的吸引力居然可以出现在一个人类的身上。他随着心里的意愿,放任自己的皮囊越贴越近,这导致他和迪恩的距离总是在谈话中不经意的越缩越短。他们的谈话一般伴有非常多的眼神接触。太奇怪了,卡斯迪奥无法让自己的眼神从迪恩上离开。皮囊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这大多不是什么好事,可是卡斯迪奥不想管。

在缩短距离的同时,如果认真观察迪恩脸上的表情,就能看见他脸上的表情,由愤怒和怀疑,逐渐变向镇定,再变成强装镇定,甚至会开始慌乱。带着不知名情绪的眼晴四下转动,眼神躲躲闪闪,语序也有点杂乱。卡斯迪奥记得有一天晚上,天空无云,月光清晰的洒在他们两人身上,他们的距离真的贴的太近了,当他再尝试缩短距离的时候,他们的身体近的几乎贴上了,驼色的风衣甚至蹭上了迪恩的夹克,迪恩的目光真的慌乱了,不知道往何处安放。此时他的声音会越来越低沉,那种低沉的嗓音也让卡斯迪奥有点儿失控,产生了类似于这样的怪异反应。他们的眼神在这种情况下互相接触了。那个眼神接触,瞬间让他们的目光焦灼起来。他们就那么直勾勾的凝视着对方。

卡斯迪奥的心中突然出现了连他也无法描述的一种感情,像突然爆发的洪水。那种感情瞬间充斥了内心,直直的从眼中射了出来。

足够近的距离使他清晰的看见了迪恩咽了一口口水,迅速把目光移开了。

顺着月光,他看见了迪恩红透的耳尖。

“咳…所以呢?这就是你们叫我干的事儿了?叫我掺进你们和路西法兄弟之间的爱恨情仇?”迪恩的话迅速打破了这种气氛,就像刚刚发生了什么事一样,但是谁都说不准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卡斯迪奥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,他注意到了偷偷飘回自己脸上的迪恩的目光,还有迪恩因紧张尴尬而绷起来的咬肌。

和迪恩聊天真的让卡斯迪奥很开心。

自此开始,从来没有真正爱好的卡斯迪奥头一次有了爱好。假设观察人类不算爱好的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的几个月,他和迪恩的交流还有目光之间的接触多了很多。他见到了萨姆温彻斯特。这让他认识到了原来像迪恩这样的温彻斯特只有一个。

不过尤利尔似乎并不喜欢兄弟两个人。准确来说,他不喜欢所有人类。不出意料的,他对温彻斯特兄弟可以说得上是厌恶了。第一次见面永远都不那么美好。

为了防止那个女巫召唤出来邪恶之神,破坏封印,他们必须要杀掉那个女巫。凭借着他和尤利尔多少年来战友的默契,他明白了尤利尔要干什么。但卡斯迪奥清楚的知道,迪恩不会喜欢这个主意的。

“…你们两个只需要离开这里就好,我们来摧毁这个城镇。”卡斯迪奥直截了当的说了出来。

果不其然,迪恩愤怒的声音瞬间充满了他的耳朵:“你说什么!这就是你们天使要干的事儿?杀了这个小镇上这么多人?”

“迪恩,这个女巫必须得死。封印必须要保持完好。”

“可是这个镇子上有1000多人啊!”萨姆难以置信的问道。

“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干这种事了。”尤利尔突然插话。的确是这样,天使们搞过无数次的“大清洗”,这一次只不过是1000多人,在这之前还有好多比这人数大得多的城镇乃至国家被毁灭。

即使卡斯迪奥心里对这种事不满,但他知道这是不对的,这是天父的命令。要是被其他天使知道了自己的不满,可能就要受罚了。他爱他的天父,爱着天堂,他不应该。

“迪恩,我知道这很遗憾,但我们有命令在身…”卡斯迪奥的语气减弱了不少。

“命令?!去他/妈/的命令!!你想这样干吗?你们连点怜悯心都没有吗!”

“我们没有选择…”

“当然有选择!我是说,你们从来没有质疑过命令是吗?你就这么确信它是对的吗?”

“这是来自于天堂的主意,是天父的命令,它当然是对的,而且是正义的。”

“哈!这么肯定吗,很好…”

根据他的理解,刚刚那句“很好”绝对不是褒义。迪恩是在嘲讽他。这可真的是,让他有点不耐烦了。他用了一种很锋锐的语气,希望这能把卡斯迪奥心里的愤怒释放出去。

“…那就跟我说说,迪恩。你的父亲给予你的命令,你不都是在照做吗?可你却在这里嘲讽我?”

这次他看见迪恩脸上嘲讽的笑容不见了,可他的心情没有变好,因为他知道他和迪恩都没有被刚才自己的说辞说服。

“好吧好吧,各位,计划变了!”迪恩的脸写满了愤懑。“我们来杀死这个女巫,要不然你就连着我一起把这个镇子毁灭吧。”

卡斯迪奥料到迪恩会阻止他,没料到他会拿自己的性命来威胁他们。这确实像迪恩的风格,这个不知天高地厚,固执己见的混蛋,他从来没有被说服过。卡斯迪奥为此甚至小小的开心了一下。他希望迪恩去挽救这个镇子。

终于,尤利尔被迪恩噎的说不出话来,而迪恩也几乎气到了极点。“我们会找到那个女巫,阻止那个狗屁召唤。”他大跨步地向卡斯迪奥走来。这是头一次迪恩主动走近卡斯迪奥,把他们又贴到了那个极其近的距离。卡斯迪奥则扭过头看向他。

他们的眼神相交。那种洪水般的感觉,又猛然冲上了卡斯迪奥的心头。

卡斯迪奥一动不动。他盯着迪恩的眼睛,这是头一次这么清楚迪恩在想什么。那种愤怒而坚定的气息,几乎透过迪恩的灵魂冲了出来。

“卡斯迪奥,我绝对不会让这些无毛猿——”“够了。”一个同样坚定的打断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,但他现在不想管这个。

再也没有人说话了。所有人都看着卡斯迪奥向迪恩迈近了一步。在这两个人互相凝视的时候,卡斯迪奥压低了声音:

“…动作快一点。”

卡斯迪奥现在无比相信迪恩。他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。只不过他现在没有察觉到,他其实是在跟随着内心里那股洪水的指引。

tbc.

好久没更新了呀。( '▿ ' )

评论(3)

热度(13)